船·1


我知道我写得很烂啦,也没有粉丝,但是希望大家可以看一看,就当是帮一个胚胎写手成长一小下。感谢大家!鞠躬!

……………………………………………………………
ooc避雷 文化水平很低的胚胎级文笔 首次试水
校园背景 剧情走向普通 争取0825返校前多更一点
可能有些和橘柚真实生活有联系的地方会不大正确,比如爱吃的东西和家人的称呼之类的
多多包涵【再次鞠躬】

推歌:《女孩》——李荣浩
【悄咪咪表白李荣浩老师!每首歌都很心动!就像是高质量写文的太太!然而我只是个马上要开学的渣渣】

———————————————————————

“我们年少时期总会有喜欢的人,爱意或埋在心里或试探着倾诉。结果或失望或惊喜。但所有人在看不到一点希望时,都是无依无靠的孤船。谁也逃不过。”

———————————————————————


清早,尤长靖推开床边的白色飘窗,习惯性地探头。楼下的雕花护栏上爬满了碧绿的植物,翠绿得耀眼,尤长靖无由来地感到烦躁。

“醒了吗,下来吃早饭,吃完开始学习计划。”

小城的夏天不太炎热,冒汽儿的冰汽水、冒烟儿的冰激凌,以及妈妈刚舀进白瓷碗的一水深红梅子汤、绿豆汤足以令暑气尽消。

可惜在他妈这儿,没有梅子汤也没有绿豆汤,伤胃的冰激凌和冰汽水更是见不着影,只有下课路上小心翼翼走小路避开所有熟人的眼睛,才能小尝一点最爱的酸奶冰激凌,还不能忘记把嘴巴擦干净,也不能吃到衣服上,更要漱口以至于奶香味不会太明显。

尤长靖噔噔噔地下了楼,发现餐桌上有一碗银耳莲子粥,无瑕的调羹尾反扣在碗沿上,调羹柄支在清洁的实木桌上。

“妈,我又不是女孩子,为什么总让我喝这个啊?”

“在我晚上回家之前你必须完成你的学习任务,晚上如果我有应酬你出去吃,午饭冰箱里有,微波炉高火热够一分钟再吃。”又只有便签贴在桌子上。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家里只剩了尤长靖一个人。

习以为常了便也没什么失望的。

最后一次辅导课后,纸里终究包不住火,尤长靖嘴角缝隙中的细微奶渍暴露了他。尤长靖被罚禁足,银黑的雕花门被额外加的一把铁锁锁得死死的。三餐不需要也不能出去吃了。

“高三了还乱吃东西?不保护好身体万一考试前夕身体出问题你学习再好有用吗?”尤长靖不知道妈妈为什么大动肝火,吃冰激凌的时候都是含在嘴里慢慢化掉的啊,不太凉嘛。“开学高三了不许掉链子,F大是最起码的,你在咱们这个小破地方是没法发展的。”

尤长靖一言未发,轻手轻脚地上了楼,无声地关上房门,拿出今天课上刚做过的练习题来温习,思绪却没法集中。他撕下一张黄色便签,黑色水笔细细写下“高考加油。”尤长靖捏在手中注视了一会便又夹在了书本中,思忖半时又撕碎了纸条。刚要揉成团丢进垃圾桶又改变了主意。翻箱倒柜找出一根火柴,擦亮并耐心看着橙黄色的火舌把纸条舔舐干净,燃烧完全的淡灰色纸灰被埋在花盆土中。

他向来不具有反抗精神。


鸣蝉渐渐消匿,天气也有些转凉,卖冰激凌和汽水的小摊依然支在小城的角角落落。
新学期首日的放学铃响后,消寂了几十日的街道又热闹起来,麻辣烫摊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等餐的同学边擦着汗水边聊着首日的新鲜八卦。
唯独一位黑发少年拍着篮球绕开所有摊位,脚步声和着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石板发出清脆的“叩叩”的声音。汗珠摔在球面上,渗出深橙色的水渍。

挤队伍和在路上边走边吃东西才不是酷盖做的事情。

林彦俊自诩是S中校园制霸。但是除了长得帅气到追他的女生能塞满整个教室和篮球好到蝉联三年篮球联赛MVP之外,还真没什么可以制霸的:学习中游,字出人意料写得还算规规矩矩,与学生会、团总支等各种总能风风光光在学校露面的团体沾不上一点边。不过要是非要再找一点原因的话,可能就是足以冰冻八米内同学的冰块脸。那张脸不仅在肤色上是所谓有些黑的健康肤色,还常常在神态上黑到极点。

林彦俊从马路牙子上蹦下来,走到一栋泛灰的白色居民楼前,用力跺了一脚,二楼的感应灯应声亮了起来,在天空不太昏暗的六点钟依然白得有些刺眼。风似地登上二楼,钥匙一转打开绿色的铁架门,又打开淡黄色的漆木门。爸爸已坐在餐桌旁,妈妈正端菜出来。
“阿俊,洗洗手准备吃饭了。”妈妈解下围裙招呼道。
“好。”林彦俊用干毛巾拭干净脸上和头上的汗珠,把头深深埋进另一块冰毛巾里。
“刚出了那么多汗少碰冰的东西,别感冒了。快吃饭。”林彦俊嘟囔着“男人没有在怕的”“年轻嘛”“男人不可以弱”之类的话慢腾腾地坐到餐桌旁。
表面上再怎么制霸,其实林彦俊骨子里是个文青。喜爱读书自然不足为奇。当他看到茶几上玻璃杯中氤氲着薄薄白烟的绿豆汤、为了不爱吃腥的林彦俊特意加入薄荷香叶和一点点柠檬皮的清蒸鱼、清清爽爽的蒜瓣和绿色菜叶相间以及白米饭晶莹剔透米香四溢时,忽然感慨起平淡生活中细小的幸福。

他望着傍晚窗外有些泛墨的天宇,片刻便回过神来。


———————————————————————
这1000多个字算是好不容易挤出来的一点铺垫吧,这样情节也许会过渡的自然一点。

有关于后续的意见、想法就提。欢迎捉虫,尽情批评,一定吸取经验,不过委婉一丢丢好不好(*꒦ິ⌓꒦ີ),我还是个准高中生。(•́︿•̀)

评论(5)
热度(4)
©如月之恒如风 | Powered by LOFTER